脸红兔和蠢萌狼

所有老福特看不到的文微博@颜阿葵不爱吃秋葵 都可以看到 请前往微博自取

《共生》

文/@脸红兔和蠢萌狼





许佳琪正想问为什么不告诉戴萌,突然就想到戴萌去出差了,如果真的记得莫寒生日的话,应该就不会去吧。

 

毕竟自己听吴哲晗说只是一个很平常的交易,没有重要到非要戴萌亲自去的地步。

 

“戴萌她那个人思想一向很直男,你跟她处了那么多年又不是不知道,你别看她打理戴氏有一手,那也只是智商而已,她情商有时候低的气死人。”

 

许佳琪只是愣了一下,然后就赶紧替戴萌找借口,毕竟记不得自己对象生日这件事真是……严重点来说根本不是情商问题了。

 

“她可能是不记得了,最近不是又出差啥的忙嘛,未必是故意不给你过生日,又或者……对又或者她等着你找她呢,对对肯定是,等你找她说想她啊,生日找她要礼物啊什么的!”许佳琪的假笑随之绽放在脸上。

 

说完她都被自己找借口的能力惊到了,难怪吴哲晗之前一直说她,怎么嘴皮子现在变这么厉害了。她也还一直搞不懂呢。

 

你瞧,现在不就知道怎么练出来的了嘛!

 

莫寒闻言终于抬起头看了她一眼。

 

那头孔肖吟终于舍得从舞池回来了,看见莫寒无精打采的样子,就问许佳琪怎么回事。

 

她和许佳琪虽然之前并不认识,但也因为莫寒的关系,一起出来玩过几次,再加上两人都是人来疯的性格,也就渐渐相熟了。

 

“什么呀,连你生日都能忘?怎么回事?一塌糊涂,要是钱蓓婷敢这样你看我早就……唔……唔……”孔肖吟了解到发生了什么事后有些愤怒地说。

 

吓得许佳琪赶紧捂住孔肖吟的嘴,妈呀,她刚还想哄骗好莫寒,别回头让她跟戴萌生气了呢,孔肖吟这人怎么不知道从哪蹦出来,一张嘴就差点毁了她的全部计划。

 

许佳琪想了想,快速把孔肖吟转了个身,然后指着远处舞池最热闹的那处说:“小孔,快去,那儿有未成年的plmm!快去诱惑她们!”

 

喝醉的孔肖吟一高兴屁颠屁颠的跑去了。

 

莫寒又沉默的趴在吧台上了。

 

“要不给戴萌打个电话吧?不用一定告诉她是你生日嘛,看看她会不会主动跟你说生日快乐,也许她故意逗你不开心,然后再给你一个大惊喜呢?是吧?你先打个电话过去跟她瞎聊,杀她个措手不及?”

 

好烂的借口……

许佳琪几乎编不下去了,要不是和戴萌那几年的情谊还在她心里支撑着,不然她真的编不下去了。

 

而后自己又忍不住在心里嘀咕,戴萌要是有这样的情商,早就轮不到她还要陪在莫寒身边替戴萌哄人了。

 

莫寒无力的摇了摇头,又是一仰脖把手里的酒喝了个精光。

 

许佳琪没办法了,但她知道,如果今晚戴萌真的没跟莫寒说点什么的话,后果真的不堪设想。

 

女孩子总是很注重这些短暂的仪式感的。

 

许佳琪拿出手机打算悄悄给戴萌打电话,莫寒醉眼朦胧中看到她急急忙忙打开通讯录,然后找到戴萌的个人通话信息那一页,一下子头脑变得清醒了点。

 

莫寒伸手握住许佳琪蠢蠢欲动的手,“你干嘛!我不想打电话给她!”

 

“我没有!我……我是要打给五折!怎么啦!我想我女朋友了打电话给我女朋友都不行啦?!”许佳琪反抗道。

 

一阵手忙脚乱中也不知道是谁的手准确无疑的按下了通话键。

 

“喂?什么事?”戴萌的声音响起。

 

许佳琪灵活的像抛烫手山芋般把手机抛给了莫寒,然后赶紧转身溜到舞池去找孔肖吟了。

 

戴萌,你以为每次都有我给你的低情商擦屁股吗!许佳琪愤愤不平地想。

 

“喂?是我。”莫寒强逼自己的意识渐渐恢复清醒。

 

“不要喝太多酒,伤身。”

 

戴萌听出来是莫寒的声音,也当然知道莫寒去了酒吧,其实这么多年来,自己出差的时候总是会习惯安排保镖,在暗地里偷偷跟着莫寒。

 

毕竟万一出了什么事,自己跟莫寒连一个城市都不在,远水救不了近火,还是小心点好。

 

戴萌这个位子从来都不安全,她身边亲近的人自然也有不安全的风险。

 

 

莫寒一只手用力的捂住左耳,一只手握着电话紧紧挨着自己的右耳,“嗯嗯知道了,你……吃饭了吗?”

 

戴萌抬手看了看手表,现在是夜里的十一点半……

 

“吃了。”尽管知道莫寒是在找话题,但她还是很认真的回答。

 

“工作顺利吗?”莫寒又问。

 

“还可以,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走,估计明晚就可以回A市了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莫寒回。

 

接下来就是沉默。

 

莫寒很紧张,醉意也早就醒了一大半,她当然是想戴萌知道她生日,但她偏偏不想说,心里在期待着些无须有的东西。

 

酒吧里的音乐声仍然很嘈杂,但莫寒一点也不敢移动,生怕戴萌说了些什么,而自己给漏听了。

 

“许佳琪在你身边吧?等会不要自己回家,要么让家里司机来接,要么让她送你回去,总之不要自己回家。”

 

有些尴尬的沉默后,戴萌也开始找话题。

 

 

莫寒突然就很委屈。

 

委屈到突然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掉。

 

“嗯。”她忍住颤音轻轻的回了一声,不敢再多余的说一个字。

 

许佳琪在远处看到莫寒抬手擦眼泪一下就慌了,赶紧拿了纸巾回到她旁边。

 

生日原本该是很开心的日子啊……莫寒心里想。

 

戴萌,你究竟是真的不记得了,还是即使知道了也并不想理会?

 

算了,好像无论是哪个自己都不会开心。

 

又或者是觉得我不值得你那样的放在心上惦记吗?

 

但是在这个瞬间,我又无比的比任何时刻都要想你。

 

想你会在我身边,即使两手空空,只笑着给我一句生日快乐也好。

 

许佳琪的嘴一张一合的,莫寒却完全听不到她在说什么,这个时刻好像所有的嘈杂都远离了莫寒几万光年,一切都变得安静下来。

 

莫寒甚至听得清手机对面的人轻轻的呼吸声,那个无数个时候与自己亲近时会喷洒在自己脸上的呼吸。

 

 

“戴……戴萌,我……我很想……”

 

“好了,没什么事的话我先挂了,手头上还有些文件要看,不要……不要自己回家,早点回去,晚安。”戴萌说完不等莫寒回答就挂了电话。

 

要不是她后面突然的结巴,和声音里那一丝不易察觉的的颤音,还是被莫寒捕抓到的话,可能莫寒就真的以为她只是有事要忙而已。

 

莫寒看着手机,瞪红了眼,眼泪不受控制的一颗又一颗的砸在手机上,像脆弱的玻璃重重的在地面上炸开了白色的花。

 

戴萌分明是不想听到她的电话。

 

她失望的把手机还给许佳琪,拿起一旁的酒瓶直接往嘴里灌,许佳琪赶紧掰她的手,奈何这只兔子在这种时候力气大的惊人,她只能眼睁睁看着莫寒干完了半瓶烈酒。

 

死定了死定了……许佳琪在心里默念。

 

莫寒看都不看她一眼,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失魂落魄的转身朝门口走去。

 

 

许佳琪赶紧去舞池扯了孔肖吟出来,然后就跟在莫寒的身后,一起出了酒吧的门口。

 

没过多久,接到电话的钱蓓婷就过来把孔肖吟接走了。

 

许佳琪喝了酒没法开车,叫了戴萌家的司机来接莫寒,看着酒劲慢慢上来的莫寒,许佳琪纠结着要不要跟着去照顾她,万一等会儿她吐的很难受,而家里的仆人这个点肯定都睡下了,谁照顾她?

 

算了算了,自己就是操心的老妈子命,操心完这个还要操心那个。许佳琪这样想着,把莫寒扶上了车,自己也跟着坐了进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六、

 

 

 

 

路灯把地面照得一瓣一瓣的幽黄,夜色的黑其实并不全像墨色一般的深黑,而是像透着些朦胧的黑纱,轻柔的倒扣在头顶上。

 

莫寒打开窗,企图吹吹风让自己清醒一点,压压反胃的欲望,她的胃里此刻翻江倒海般的不舒服。

 

莫寒的思绪随着醉意越飘越远,她忽然想起三年前,父亲去世前的日子。

 

其实戴萌真的已经很履行合同的承诺了,不仅找了全欧洲最好的心脏病专家给她父亲治病,还用的是最好的药,一旦有未面世的好药,也是立刻试验无数次确定无误后,立刻给她父亲用上。

 

但是一个人若是没有了生的欲望,无论旁人多努力多积极,都只是杯水车薪罢了。

 

莫氏是莫寒父亲一生的心血,怎么忍心看着公司白白拱手让人。

 

莫寒一向是看淡这些身外之物的,钱财这种事,最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。

 

可她父亲是老一辈的思想,莫氏也算是他们家族的根,根没了,家族也就快散了。

 

父亲的病非常严重,话都说不出,意识也是时有时无,自然也不会知道莫寒为了这一切付出了多少。

 

莫寒很早就没有了母亲,父亲是她唯一的寄托,是她努力面对这一切的决心和勇气。

 

如果父亲不在了,尽管她不会失去生存的希望,但是也没有人能让她坚持保留对生活的热情了。

 

 

那天夜里她记得自己的身体在不停的抖动,戴萌搂着她在床上刚做完,以为是冷着她了,就给她的被子往上提了提。

 

她却突然抓住了戴萌的手。

 

“戴……戴萌,你……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 

吃饱喝足的戴萌心情看起来好像不错,挑了挑眉示意她继续说。

 

“我知道……你有这个能力……可不可以帮我……”

 

戴萌的脸色有些变了。

 

但又好像猜到莫寒接下来要说什么,就还是让她说下去。

 

“莫氏……能不能帮我要回莫氏……我可以……可以再跟你签多几年合同……”

 

莫寒的声音忍不住微微颤抖,眼泪也随之溢满眼眶。

 

没有人知道她说出这些话多么不容易,她最后还是迫不得已,把自己的身体和青春当作物品去交易。

她觉得自己很难堪很不齿,戴萌肯定十分瞧不上她,也是,谁会瞧得起这样的女孩子呢?

 

莫寒低着头,眼泪滴落在浅灰色的被子上,被泪水浸湿的地方,在沉默中晕开一朵朵暗褐色的花。

 

戴萌的脸色彻底塌了下来。

 

死一般的沉寂。

 

“合同上好像并没有这一项吧?莫小姐?”戴萌看着莫寒,声音里有着不受控制的怒气。

 

“我可以……跟你续期的。”莫寒听到,抬起满是泪水的眼睛看她。

 

“我不愿意。”

 

戴萌气的心跳加速,但半天也只憋出这句话,说完就准备下床离开。

 

“那……那你可以提别的条件,只有……只有你能帮我了……戴萌……你看在……戴萌……你帮帮我好不好?我什么都答应你……”

 

莫寒伸手拉住戴萌的衣袖,抽泣着说出这句支离破碎的话,自尊心正一点一点的被打磨直至消失殆尽,她的语气几乎算得上是祈求。

 

戴萌慢慢俯身接近莫寒,她的眼神里忽然生出些怜惜,但却让莫寒忍不住心里害怕,戴萌抬起手轻轻擦过她的脸庞,泪水在戴萌的手上闪着通透的光。

 

戴萌突然眼神一变,伸手用力的捏住了莫寒的下巴,她眯了眯眼睛,好像要把莫寒这副泪眼朦胧的样子记住,记进脑海里,融进血液里,刻进骨子里。

 

莫寒有些吃痛,但她不敢反抗,只好用手抓紧自己的裙边。

 

“莫寒,做人要知足。”

 

戴萌冷着脸丢下这句话,走出了卧室的门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